好啊`請醫生們仔細閱讀,謝謝```你好,我患有慢性咽喉炎
好啊`
 請醫生們仔細閱讀,謝謝```你好,我患有慢性咽喉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,情緒易緊張。吸煙時不但會感到因刺激咽喉所引起的惡心,還會覺得腸胃有點感覺而惡心,且口吐白“泡沫”,也有點頭暈。吸煙會刺激咽喉,但它怎么會刺激到腸胃呢?是不是因為咽喉干嘔時帶動了腸胃以致刺激到薄弱的腸胃呢?戒煙后,上述癥狀是否需要擔心呢?    
這是神經系統的相互影響導致的.不應該吸煙. 注意事項 第一,要注意口腔衛生,堅持早晚及飯后刷牙。 第二,要注意減少煙酒和粉塵刺激,保持室內合適的溫度和濕度,空氣新鮮。 第三,需糾正張口呼吸的不良習慣。 第四,加強鍛煉,增強體質,預防呼吸道感染。 第五,積極治療咽部周圍器官的疾病。 第六,合理安排生活,保持心情舒暢,避免煩惱郁悶。 第七,宜吃清淡、酸性、有甜味、滋陰的食物,如水果、新鮮蔬菜等。 第八,可以經常含服潤喉片等。 慢性咽炎的治療,一般注重局部用藥,如用2%硼酸溶液,3%鹽水和1∶5000呋喃西林溶液反復漱口;用2%碘甘油、5%強蛋白銀液涂于咽壁;碘含片、杜米芬、薄荷等含于口腔內等,均有一定的緩解癥狀之功效?箍梢匝∮彌諧梢縹鞴纖取? 慢性咽炎在中醫的辨證中,相當于“慢喉痹”,中醫將本病歸納為三種類型:  一、陰虛火炎型:咽部不適,痛勢隱隱,有異物感,黏痰量少,伴有午后煩熱,腰腿酸軟,舌質紅,脈象細數。二、痰阻血淤型:咽部干澀,刺痛,咽黏膜深紅,常因頻頻清嗓而惡心不適。舌質紅,苔黃膩,脈滑而數。三、陰虛津枯型:咽干甚癢,灼熱燥痛,飲水后痛可暫緩,異物感明顯,夜間多夢,耳鳴眼花。舌質紅少津,脈細數。  中醫治療本病著重于治本,按辨證分型選藥,療效較好。一般用藥為:陰虛火炎型者,用養陰清肺湯加味(麥冬、生地、玄參、白芍、甘草、生石膏、薄荷、川貝粉、丹皮、桑葉等);痰阻血淤型者,用消瘰丸加味(玄參,牡蠣、川貝、生地、麥冬、三棱、昆布、海藻等);陰虛津枯型者,用生脈飲加味(白曬參、麥冬、五味子、石斛、玉竹、白茅根、竹茹等),每日一劑,多次飲用以潤咽。  也可同時用一些中藥泡水喝,以配合治療。例如利咽茶飲,取雙花、麥冬、胖大海、生甘草各3—5克,開水沖泡,每日服用多次。也可以用清咽飲,取烏梅肉、生甘草、沙參、麥冬、桔梗、元參各50克,搗碎混勻,每次服15克,用開水沖飲,每日3次。  慢性咽炎治愈后,為鞏固療效以防再發,可常吃下列食品:綠豆海帶湯,原料為綠豆1兩、海帶1兩、白糖少許。制法:將綠豆與海帶(切絲)放于鍋中,加水煮爛后加入白糖調味,每日當茶喝。西瓜汁:將西瓜切開取汁,頻頻當茶飲,既可清熱除煩,又能養陰潤燥,非常適合經常服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