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血脂是怎么形成的,怎樣預防.● 患者性別:男● 患者年
高血脂是怎么形成的,怎樣預防.
● 患者性別:男● 患者年齡:58●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:血脂高● 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:頭暈持續半小時乏力.
高血脂癥分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,前者與環境、家庭遺傳有關。后者由糖尿病、甲狀腺功能低下、肥胖癥、胰腺癥等引起。合理的飲食與生活方式對預防高血脂有著重要的意義。對于有遺傳性傾向的高血脂患者,藥物治療無明顯改善,主要通過調節飲食結構來改善,盡量不吃或少吃含膽固醇高的食物,如動物的內臟、腦子、骨髓、魚子、貝類、烏賊、鱔等。要常吃多纖維的蔬菜、瓜果,它們含有大量的植物固醇可以抑制膽固醇吸收,起到抗動脈硬化作用。適量或少量飲酒也能降低膽固醇,每日45毫升白酒或90毫升的干紅或188毫升的啤酒。對于已有高血脂癥的患者,一方面要控制飲食,一方面要進行慢跑等適度運動,通過運動,脂肪中的脂酶活性增加,血脂相應降低,有的患者血脂正常,但有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冠心病,這也要控制飲食、積極運動并在醫生指導下配合藥物治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