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肌醇的生物功能?請問,肌醇的生物功能,化學結構以
關於肌醇的生物功能?
請問,肌醇的生物功能,化學結構以及在何種代謝路徑上扮演的角色分別是什麼? 該如何攝取到,以及每天所需最少及最多的量
根據自己的情況在醫生的指導下用
肌醇 陳威 肌醇系環己六醇族的六羥基環己烷,即環已六醇。分子式C6H12O6,相對分子質量為180.16,外觀類似糖類,為白色結晶或結晶狀粉末,無臭,味微甜,在空氣中較穩定,但易吸潮,水溶液對石蕊試紙呈中性,且無旋光性。熔點224~227℃,沸點319℃,易溶于水,微溶于酒精、甘油和乙二醇。不溶于無水丙酮、氯仿、乙醚等有機溶劑。在低于50℃的溫度下,可以從水中結晶為無色單斜棱晶體的二水物。含結晶水的肌醇,在100~110℃下容易脫水,成為無水結晶體。 肌醇廣泛存在于動物心臟,肌肉和未成熟的豌豆中,其六磷酸酯又叫植酸,而植酸通常是以植酸鈣鎂復鹽的形式廣泛存在于植物界,植酸鈣鎂水解后,經一系列處理可得肌醇。 肌醇是一種關系到人、動物、微生物生長所必需的物質,具有與維生素B1、生物素等相類似的作用。目前,肌醇已被列入食品營養強化劑,已在多種食品中廣泛使用,市場上流行的全營養素、維生素功能飲料等均添加了肌醇。肌醇可用作維生素類藥及降血脂藥。促進肝及其它組織中的脂肪代謝。用于脂肪肝、高血脂癥的輔助治療。可以制成肌醇片,煙酸肌醇酯、脈通等藥物。肌醇還用于各種菌種的培養,促進酵母的生長等。肌醇作為魚、對蝦的飼料添加劑正被使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