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何對女兒進行教育你好,我女兒才12周歲,還沒來月經,
如何對女兒進行教育
你好,我女兒才12周歲,還沒來月經,可是脾氣不好,總是沒有耐心聽爸爸媽媽對她說道理,比如要用功學習,要聽話,女孩子性格要溫和,她做作業總是不仔細,會做的所以也出錯,弄得我很是生氣,也不愿意做點力所能及的家務,居然還天天和我說活得累,我們又沒有給她壓力,要真是這樣的話,那我們大人工作,生活等等都累,不是更不要活了嗎?真不知道怎么辦才好,
這么大的女兒需要的時能聽她說煩惱的朋友,而不是天天說教的長輩,調整您的心態,試著與孩子做朋友好嗎?
你要求女兒要這樣,要那樣。我的感覺是做你的女兒有壓力,媽媽的要求女兒很難達到。你的要求太寬泛,不夠具體。譬如:要用功學習,這是一個口號,而不是一個方法。你要把你希望她具體怎么做告所她,讓她清楚你的具體要求。對于12歲的孩子開始進入青春期,不可能像兒童期那樣聽話了,他現在有很強的自我意識和獨立思考的能力,她開始形成自己的思想和觀點了。這時的孩子強烈要求父母要尊重她,所以父母對待她的態度要有所改變。父母要多用商量探討的口氣跟她說話、給她建議。譬如:你希望她干家務,你可不可以這樣說:女兒你可以幫媽媽干點“什么”嗎?用邀請的方式而不是命令的方式。我感覺媽媽對女兒的方式是批評多,表揚少,這樣不利于孩子的自信心。媽媽要認識到孩子開始長大了,要調整對女兒的方式,多看優點,欣賞她、鼓勵她,引導她,不要指責、批評。要注意:只有跟孩子的關系好了,教育才有效,要讓孩子感受到你對她的愛是第一位的,教育是第二位的。
您好對于你的問題建議您在教育方面多采用還柔性教導.不能太硬要有耐心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龍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